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特別公告

因應狂犬病疫情公告禁止攜帶寵物進入全國22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及三個平地森林園區。
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除吸菸區外,不得吸菸之場所禁止吸菸。
請旅遊之貴賓務必配合辦理

狂犬病:
狂犬病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病毒性腦脊髓炎,一旦發病後,致死率高達100%,但如能在動物咬傷後,及時就醫,接受狂犬病暴露後預防接種,可以有效的降低發病的風險。預防被動物咬:

預防:
1. 不碰觸、逗弄野生動物。
2. 不撿拾生病的野生動物、屍體,請洽詢各地動物防疫機關,或電洽0800-761-590。

防治:
一旦被動物咬傷時,請遵循1記、2沖、3送、4觀:
1.記:保持冷靜,牢記動物特徵。
2.沖:用大量肥皂、清水沖洗15分鐘,並以優碘消毒傷口。
3.送:儘速送醫評估是否要接種疫苗。
4.觀:儘可能將咬人動物繫留觀察10天。若動物兇性大發,不要冒險捕捉。

治療:
1.請至全國28家疫苗儲備醫院就醫,各縣市均有施打點,且持續擴充中。
2.高風險民眾暴露後需接種5劑疫苗,且於發病前接種,防護效果接近百分之百。

資訊:
1.如遭哺乳動物抓咬傷,請立即以肥皂及清水沖洗傷口15分鐘,以優碘或70%酒精消毒,並立即就醫作進一步之清洗與治療,依據醫師診斷及評估,施予預防破傷風、及其他必要的感染預防措施、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及曝露後疫苗接種。
2.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師相關動物接觸史及旅遊史等訊息,以及早獲得妥適的治療。

高山青大飯店預祝您們旅途平安